close

[新竹忠孝]昌益建設-幸福城邦No.1(大樓)20180831-1.png

【新竹訊】國家級IC科技園區落腳新竹公道五,竹科發展軸線大翻轉。
03-5726868

竹科產業發展將產生翻轉性變化,關鍵就在占地約5.76萬坪土地的台肥新竹科技商務園區,以及去年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宣布廢除的中油新竹油庫。針對兩塊土地,新竹市政府宣布啟動俗稱竹科X計畫的「一園區、二廊帶、三支箭」產業政策,將催生新竹第二座以研發、軟體為主軸的科學園區,希望藉由匯聚台灣在世界最有競爭力與產值的產業能量,為台灣打造下個世紀的明星產業。

因此未來園區將朝向人工智慧AI、物聯網等產業發展,二廊帶目前已選定新竹公道五路上的台肥科商園區(D4~D6),作為創新產業軟體園區預定地,同時限定軟體設計產業進駐的台肥新竹D7園區,其整體街廓開發案也正式啟動,林智堅表示市府會透過租稅減免、創業補助、共同開發等方式吸引高生產力與低汙染性的科技產業進駐,未來「竹科X」將是結合托兒、商業、文化展演及科技研發的複合式科技園區,同時滿足科技人生活與消費需求的創新產業園區,更將成為新竹科技產業再升級的最強動力。

台肥表示,新竹園區中D5、D6的2.6萬坪土地,將配合新竹市政府打造創新產業軟體園區,而D7-A已完工招商的複合商業大樓「TFC ONE」,4~14層樓規劃為辦公室,包括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全球最大半導體微影設備商荷商艾斯摩爾、美商科林研發、日商大陽日酸都已簽約進駐,艾斯摩爾更大手筆承租 4個樓層,3樓「健身工廠」今年4月也正式開幕營運。

1~2樓將鎖定主題餐廳、咖啡輕食等餐飲方向規劃,目前已有餐飲集團洽談經營管理中,台肥表示「TFC ONE」目前招租已達6成,今年開發重心將全力放在D7土地的兩塊住辦用地,據了解聯詠科技已與台肥洽談購入7千多坪住辦用地,預計擴大IC設計規模,興建總部及研發中心,D7另一塊土地,台肥將自行開發,預估台肥D7整體街廓開發案將有利於周邊D3~D6土地開發整體規劃。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產業不缺人才,缺的是土地,竹科在歷經38年發展後已呈現飽和,而周邊都市也隨著產業發展而逐漸開發完畢,幾乎無可大筆開發整合的土地,但隨去年12月底中油新竹油庫廢除營運後,竹科升級發展出現重大轉機,台肥和油庫土地共廿八公頃完整土地,將能夠被開發為創新產業軟體園區「竹科X」,成為一座研發、軟體為主軸的科學園區,朝向人工智慧AI、物聯網等產業發展,與既有的竹科形成科技廊帶,協助新竹科技產業升級。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未來「竹科X」將成為繼新竹、竹南、龍潭、銅鑼、宜蘭、新竹生醫之後的第七座科技園區,有政府、民間齊力推動產業發展,將讓這裡匯聚科技產業鏈最具發展潛力的IC設計產業聚落,成為新竹產業發展的關鍵下一步。

賞屋專線:03-5726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產消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