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2.JPG

 【新豐訊】107年4月25日 (星期三)下午1:30明新科技大學土環系館舉行「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揭牌及「社團法人建築安全履歷協會」與明新科技大學產學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

本次產學合作是全國大專院校土木工程學系創舉,提供土環系師生及大新竹地區營建人員及社會人士有關地震及建築安全品質優質觀摩教學場所。

921大地震之後戴雲發結構技師團隊研究探討出地震引發建築物破壞倒塌的十大設計施工危險因子,為此14年以來極力對建築業界提出安全好宅的兩大必備條件「優良的結構系統規劃設計」、「精準確實的施工品質」,並宣導「建築安全履歷」及「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的重要性。希望將正確的結構安全觀念,讓每個規畫設計及現場施工人員瞭解,且讓各項施工品質能攤在陽光下經得起大家檢驗,因為看不見的地方才最重要。因此成立了「社團法人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積極推動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

「建築安全履歷」是採用一條龍的作業模式,從規劃設計就避開地震的十大設計施工危險因子,到研發創新建築4.0的「戴雲發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此工法採用科技發展趨勢的系統智慧化,在建築及結構規劃初期即導入,並利用自動化加工技術在工廠彎折鋼筋,使其一體化與配件化,來解決建築工人現場綁紮施工不易的問題。目前此工法也正式經過「國家地震中心」的測試,其中「Alfa Safe柱中柱」的抗震韌性較傳統工法提升近1倍、「Alfa Safe系統牆」的抗震韌性較傳統牆提升33%,耐震能力更提升,也能有效確保建造的房屋更加安全穩固。而且為確保鋼筋一體化品質的穩定,「建築安全履歷協會」除了於全台舉辦鋼筋加工廠受訓認證之外,也同時在全台為建築工班舉辦鋼筋技術士的受訓認證,讓現場每個施工人員都能了解系統化工法的施作方式,嚴格把關好整個建築的施工品質。

針對施工品質透明化的呈現部分,協會特別會針對於地震來襲容易裂、容易漏水及最難施工的每個細節點,均應拍照錄影存證,使整個施工品質完全透明化;並舉辦「一樓鋼筋綁紮觀摩會」及「標準層的施工品質觀摩會」,藉由觀摩會的舉辦,與業界分享建築安全品質的提升與建築安全履歷的重要性,且最後會每一戶消費者會有一本自己家的「建築安全履歷」,安全品質完全透明化,讓大家買得安心、住的放心。

科技大學的專業技職教育的養成關乎整個產業的進步與發展,在此希望藉由產學合作的方式提供產業技術、建築工程新趨勢、人力與服務,一方面使大學教職員生能學以致用,結合理論與實務,二方面亦推廣產業目前之發展趨勢及其產品應用,展現明新科技大學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系產學合作之成果,希望藉由實體「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籌設及一系列創新實務課程的導入,聯結土環系已耕耘多年之營建與環境防災科技整合應用人才培育,作為本系主要發展特色;如大學通識及推廣教育課程、業界專家協同教學、土木建築企業實務專班及相關土木勞安產業回訓講習…等 ,讓學生可以將學理與實務創新發展契合學習。使學界能結合產業發展之先端,提升產業競爭力,共創產學合作光明未來。未來將運用雙方資源、擴展彼此領域及建立前瞻性能量,雙方秉持互助之理念,依實際需求簽訂產學合作、人才交流與培育、場域空間操作相互支援及共同參與各類活動,以增進雙方合作機會,創造雙方互利雙贏之局面。

(右)明新科技大學校長-林啟瑞20180426.JPG

(圖中(左)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戴雲發理事長與(右)明新科技大學校長林啟瑞之產學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

(右)明新科技大學校長-林啟瑞20180426-1.JPG

(圖中(左)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戴雲發理事長惠賜(右)明新科技大學柱中柱3D模型一組。)

20180426-2.JPG

(本次產學合作是全國大專院校土木工程學系創舉,提供土環系師生及大新竹地區營建人員及社會人士有關地震及建築安全品質優質觀摩教學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產消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