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 2013新竹國際建築年:鄭秀勳(左)與邱鏡淳 

新竹縣建商公會理事長鄭秀勳日前拜會新竹縣長邱鏡淳時指出,今(2013)年將有多位國際級建築大師及團隊進駐新竹,協助提昇新竹建築的國際化,2013年可以說是「新竹的國際建築年」,對此邱鏡淳縣長表示歡迎和欣慰。邱鏡淳表示,目前新竹縣的國際招商能力已是台灣第一位,未來新竹縣預估會有美國的航太城、日本的Longstay建築、阿曼集團的Villa生態村等國際投資計劃,將更朝向國際化招商、國際化行銷、國際化城市發展。

日前鄭秀勳前往新竹縣政府拜會縣長,特別向邱鏡淳報告今年新竹縣建築界的發展前景,將配合邱縣長的國際招商方向,邀請許多國際建築團隊前來協助規劃,讓新竹的建築視野更加提昇,也促進城市的國際化程度快速進步。

鄭秀勳指出,日本建築大師原廣司為惠友建設所設計的「原見築」全新完工,而她所經營的竹星建設「竹北之星」也特別聘請英國建築師Stephen Roe來設計;另外像國內一線建商如國泰建設,也將進駐竹北高鐵特區,並且邀請澳洲DBI建築團隊為其新案「TWIN PARK」設計操刀等。這些國際級建築大師及團隊進駐新竹,將可大幅協助提昇新竹建築的國際化,因此,2013年新竹建築界的最重要趨勢,可以說是「新竹國際建築年」。

邱鏡淳對此表示,自上任以來,為了提升經濟力馬不停蹄,積極在國內外招商有很不錯的具體成效,而新竹建築界協助推動國際化的努力,讓他感到相當欣慰。新竹縣政府成立招商單一窗口,近兩年招商引資都連續得到第一名,新增僑外投資更高達全台的4成,很多日本、德國、義大利、韓國等企業在此設立,經濟力的民調得到全國各縣市第一名,顯示新竹縣積極拓展經濟實力的決心。

他並對鄭秀勳表達感謝新竹建築界的協助,過去新竹縣的大樓高到24、25層樓就到頂了,他上任以後20層以上大樓就已有150棟,30層以上則有5棟,其中4棟已在動工。未來縣府除了加強建築界推動城市建設之外,並持續推動交大用地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計劃,台大用地部份取回做國際綠能智慧園區等土地活化工作。邱鏡淳並透露,原台科大用地可能取回做育成中心、與美方簽國際航太產業城開發計劃;日本廠商也評估要在竹北興建整棟採日本生活習性的Longstay建築,用地約需5,000坪;甚至阿曼集團也考慮在新竹設計環保綠能的Villa生態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產消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