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鑫輝建設 澹然.jpg 

家,一個與我們最親密的空間,是否隨著繁忙都市輾轉多年,而消磨了曾經投射的美好想望?透天別墅,一個都市中最奢侈的居住場景,能夠與天地接壤,有星光燦爛、陽光灑落,有花香、風動,可以讓全家人自在安歇的空間,是否在經年不變的設計下,逐漸成了幾何般的堆疊排列、單調重複的空間經驗?


生活與空間的對話,不該被現實壓抑,被麻木取代。【澹然】由是緣此而生,在【鑫輝建設】的樸實耕耘下感動初成。悉心思考、歷時兩年的擘劃打造,為的不是蓋一座顯貴耀人、浮誇驕世的房子,而是為了與人一起拾回「家」的美好,在家的起點上,開啟更多生活的可能。


建築以暖色帶出靜定優雅的基調,量體尺度打造大器,形同家的溫柔與厚實。外牆以手感般的燒面與劈面花崗岩、抿石子營造出質樸原生的自然氣味,或粗曠或細緻,深淺不一,疏密有致,跳脫原本優雅靜定的美學界線,躍至美感另一端,形同一場令人驚喜的視覺饗宴。而當光影照在不規則的紋路上,又彷彿回溯地表、撫觸自然的手澤,觸覺被視覺帶動,互相融通,合為一無法分梳的審美感受。 


陽台與屋簷分別以古銅色鐵件、柚木隔柵、玻璃等輕盈材質搭配,與建築主砌形成輕重對比;隔柵篩光呈現的虛透光影,又與實體空間交織出虛實張力,建築時而優雅靜定、時而靈巧活潑,正如人的不同面向,但始終一派從容氣定。


每戶建築前以隔柵、青楓篩光納影,不僅別於以往透天的缺乏隱私,同時亦能營造個人風格化的院景、打造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公共領域規劃茶屋,不僅是談天喝茶賞景的場所,也是回家必經之處。這樣的規劃,基於空間行為的道理,藉美好氛圍提醒你:「家,到了!」人性設計與匠心打造,希望主人能從居所展開由心而發的悠然淡定,領會生活週遭的雅致樂趣;因為,俗世中不移的真富貴,浮生中難覓的至雍容,莫過於此。


【澹然】依傍磐石中學,轉身就是西大路。雖居城心,卻隱巷弄,出門能享街市鬧趣,回家又能享濃情里弄、寧靜隱居之樂。多樣的生活格局,僅邀13位懂生活的有識之士,一齊享受人與空間一同開啟的浮生美好!


75~96坪   家‧建築‧藝術  三位一邸  澹然 




禮賓專線:03-523-9768  

接待館地址:西大路681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產消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