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中悅建設總經理 陳再河 蓋出百年傳世豪宅.jpg 

(工商時報 王志煌)深耕北台灣層峰客層20年,擁有近5,000戶豪宅銷售經驗的中悦建 設,在發跡地桃園南崁穩固紮根後,近幾年陸續將版圖擴張到台北縣 的三峽和新竹縣的竹北,所推出的毫宅一向標榜該地區最高價位,但 是只要中悦到哪裡,有錢人就會自然顯現,中悦總經理陳再河說,中悦強調「百年傳世的經典性」,有穩定的客戶群,更有許多客戶是抱 著收藏藝術品的心情來購買。
好產品一定有人欣賞 中悦建設是一家專蓋豪宅的建商,20年來,產品只有一種,絕對百 坪的歐式經典豪宅,沒有中小坪數,沒有平價住宅,但每次推案,卻 屢屢完銷。陳再河就表示,首次到台北三峽推出的建案,不需經手房 屋代銷公司,依然能銷售一空,竹北的案子還沒動工,竟已賣出3成 ,而且還有數10位客戶表達有意購買的意願。
陳再河回憶20年前中悦首度在南崁推出的建案-中悦花園廣場,基 地週邊甚至連柏油路都沒有,還是碎石子路,以台北人的眼光來看就 像個鄉下地方,而當時的南崁,房子每坪售價約10萬元,客戶打電話 來詢問中悦花園廣場的價錢,他回答「一坪15萬元」,結果被罵了聲 「你瘋了」,隨即掛上電話,但客戶到現場參觀後,事實證明,好產 品一定有人欣賞,中悦花園廣場也因而順利銷售一空。
陳再河有信心的說,中悦推出的產品一定是品質最好,價格也是當 地最高,但如果說中悦也一定賺得最多,他絕對否認。陳再河說,中 悦的每個建案,平均花3年整地,3年建造,一個樓層一般建商只需1 0天就能完成,中悦卻得花14、5天,同樣的時間內,別家建商早就完 成了2、3個案子。
一定選擇最好的建材 另外,在建築結構體部份,一般建商的做法是盡可能降低成本10% ,但中悦的做法卻是提高10%。陳再河開玩笑地說,他們有把握,就 算發生了超級大地震,中悦要嘛不倒,就算會倒也一定是最後一個倒 的。但真正可以發揮中悦特色的是在結構體完成後的施工。中悦選擇 的一定是最好的建材,以最具特色的外觀和內部石材來說,中悦還遠 赴歐洲買礦山,唯有完整的石材才能切割出連紋路都一致的實心地板 和外牆,也顯示中悦對建材的重視。
陳再河也說,中悦的經營方式和台北一樣,相當重視建案的地點, 所以寧可花更多的時間和更高的價錢選擇地點,有好的地點不僅價格 沒問題,未來更有增值的空間。以桃園藝文中心的建案為例,從標售 到處理釘子戶,花費了數年時間,而且以最大的誠意和收購價錢與原 住戶協調。雖然該建案只蓋到地上1、2層,但因地點極佳,市場反映 相當良好,30個售價1億元的店面早就銷售一空,包括國賓影城和知 名書局集團也積極洽談進駐。
陳再河更指出,竹北即將動工的中悦帝苑也一樣,雖然土地取得成 本可能比鄰近建商高出數倍,但基地地點真的很好,坐落台科大特區 ,雙重掌握藍海(河岸第一排)與綠海(地院公園綠帶),中悦相當 看好,過去竹北沒有真正的豪宅產品,如今中悦進入這個市場,有錢 人就會顯現。目前超過4,000萬元的毫宅已賣出3成,總價5、6,000萬 元的7個店面也全出清。
傳世大宅客戶愛收藏 中悦推出的豪宅幾乎都以歐洲古典建築為經營路線,陳再河說,到 歐洲考察的過程中,看到教堂和古蹟,經過漫長時間和絡繹不絕的參 觀人潮,建築物千百年來卻仍永垂不朽,給了中悦很大的啟發。因此 中悦的產品使用的石材量在業界中無人能及,目的就是希望蓋出可以 傳世百年、千年的住宅。許多客戶也因此帶著收藏的心態來置產,甚 至有客戶最多買到11戶,中悦在哪裡推案就在哪裡買。
陳再河強調,20年來,中悦的核心理念就是「挑戰最顛峰的豪宅」 ,在三峽、南崁、桃園推出的建案,無不強調「百年傳世的經典性」 ,概念包括「空間大尺度」、「頂級建材」、「私密尊貴」等,用嚴 格要求的建材和工法,營造雄偉的景觀氣勢及舒適的生活質感,連串 成功的推案,從而建立中悦「傳世大宅」的絕佳口碑。
除了大氣度的建築外觀、頂級的建材和大廳裡高貴的歐式家具,陳 再河表示,中悦更注重住戶的居住環境、品質,25米標準規格游泳池 、室內羽球館都是基本配備。他有把握,其他建商有的中悦一定有, 但中悦有的,其他建商卻不一定有。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每個建案都 有專屬住戶的咖啡廳,餐飲品質高檔,價格卻相當低廉,像是義大利 進口咖啡機烹煮的咖啡,一杯只要15元,現打果汁只要25元,算下來 一客早餐不到50元,下午茶也同樣價錢,因此咖啡廳從早到晚都有住 戶悠遊其中。
農村子弟出身的陳再河學的是建築本科,一畢業先考進台灣省地政 處,工作了幾年才轉入地產業從基層業務做起,經歷過仲介業、代銷 業,累積許多行銷及業務實戰經驗。隨著年紀增長,體認到唯有不動 產才是建築業的根,因而轉進建設公司,除了繼續發揮銷售長才,更 因為中悦多年來推出了無數的經典之作而得到過去在仲介業所沒有的 成就感。(原文請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